“我从此不敢看观音”

【王黄】星落夜雨(贰)

人物属于虫爹,ooc属于我。
 小学生文笔,逻辑乱。 
欢迎捉虫,阿里嘎多。 


前篇戳这里



黄少天从未想过会在这样的场景下与他见面,至少之前从未想过。

他有些尴尬的不清楚是不是该与这个人装作不相识,到底对方先打招呼了“少天,好久不见。”

他倒是还没有来得及茫然不知所措,那人身边的人却已经笑道:“真想不到王宰相这般严谨之人,竟与这章台之人相识。”

王宰相?我靠这大眼官儿竟然当的这么高?!阁主不是说他明面上的身份是商人吗!!!等等更重要的是他怎么会来这章台柳巷的地方,而且刚刚好碰到了自己,还和自己打招呼了!怎么解释啊这,而且这样自己不是暴漏了吗?黄少天心中此时可谓万马奔腾。

事情发生在昨日。蓝溪阁的密探带回了江湖上可能有门派与朝廷“勾结”的情报。这样的事情,说大可大,说小可小。因为朝廷和江湖的关系一直维持在一个非常微妙的平衡中,江湖上高手如林,个个可以以一当十倒是诚然不假,但朝廷的军团人着实是多,人海战术是极其占优的。江湖的高手在朝廷看来确实是一个不小的威胁和隐患,如果朝廷想要歼灭江湖,不是不可能,但绝对是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事情,北方又有蛮夷虎视眈眈,也就没有过多的针对江湖。而江湖多是性情中人,到也没有人想着去找朝廷的麻烦。这样诡异的互不干涉的平衡到也维持百年了,但是这平衡如同走钢丝般,稍有不慎就可能引发征战,两败俱伤。

呵,也难为那些前辈维持了这么久。只不过朝廷对江湖还是一直是除之而后快的罢。他记得阁主这样说过,用一种温柔的语气点破了事实。

但是实际上,现在的世事变迁了不少,蛮夷被消弱了不少,如今甚少来冒犯;而江湖却是不复当年,从当初的百家争鸣到如今的三家鼎力,虽然和黄少天同岁的一代倒是人才辈出,但依然不比当年。总的来说,是个人都能看出如果要找一个歼灭江湖最好的时机,真是莫过于此了。而倒戈的门派,与其说是识时务者,到真不如说是胆小怕事之人,大抵是些个小门派。但就是这样的小门派,却极有可能是压垮平衡的最后一根稻草。

真是麻烦,黄少天叹着气,这局势乱的,倒是教人乱的头晕。蓝溪阁本来不爱参与这些斗争,但实在是如今这世事已经关乎到了江湖的存亡,不得不管。而哪怕管了这事呢?也不过是缓解一下拖延时间罢了,朝廷真的像和江湖干一架,那他也阻止不了不是?“哎哎,这次他们在哪会面啊?我过去把他们搅黄了得了啊。也不知道是谁脑子缺根筋要跟那群朝廷的老狐狸勾结在一起,啧啧。哎?你们这么看着我干嘛?”这不是,黄少天话匣子打开一下,周围的一群人就一脸诡异的看着他,盯的黄少天浑身不自在。

大家你看我我看你,都不说话,憋的黄少天也一脸难受,最后还是年纪最小的卢瀚文开口了:“黄少... ... 这次他们会谈的地方,好像是章台之地。”章台柳巷,说白了就是青楼。而这样的会谈,如果强行把人给杀了倒是会让朝廷有讨伐的理由,所以通常的方法都是干脆装扮成对方的人借机搅黄,而黄少天是著名的机会主义者,这样的事他干来自然最好不过,但他主动请缨的是这样的差事,实在是......

黄少天听了这话,到还是镇定自若,只不过微笑着看向喻文州,一脸无辜:“阁主~你看我最近事情多的啊,而且还老搞砸,这么重要的事情交给我做实在不妥当,不如你来....”

话没有说完就被打断了,喻文州的微笑让人如沐春风“朝廷的人认识我。”

黄少天叹着气回头,却见满屋子的人已经不见踪影,只剩下他和那位笑呵呵的阁主大人。

其实,比起那些,黄少天更在乎的是王杰希此时在这里的原因--不会是中草堂要和朝廷联手罢?王杰希这人看着精明没想到这么糊涂?黄少天这样解释自己气愤而伤心的感觉。

“有幸在路上相识过罢了。”王杰希淡淡的答道“才知道佳人竟沦落章台,便就是他好了。等人来了托人告知我再来与贵客商谈可好?”

看着那人点头哈腰的样子,黄少天打心底里不屑,但是身份不能暴漏,他领着王杰希往房里走去。他的心里素质向来极好,但此时却心中五味杂陈,走这短短的一段路竟然仿佛一眼万年。

“不是中草堂。”在关上门后王杰希说的第一句话“我是以朝廷的身份来的。”

“和我说这个干嘛?我是蓝溪阁的又不是中草堂的。堂主大人?还是该叫您宰相大人?”黄少天嘴上讽刺着,但实际上他自己也没有觉察到心中暗暗松了口气。

一旁的王杰希并没有说话,只是轻轻打量着屋口一扇可以被人忽略的小窗。黄少天顺着他的目光看去,习武之人的听觉总是灵敏非常,黄少天隐隐约约好像听到了一些人声,心中顿时警铃大作。
他几步跳上,趴在窗口边微微往外探头,只见——
“我靠这人是谁?黄少认识他?不会是地下情郎吧?”孩童般清脆的声音。
“谁知道呢?或许是吧,不过你们黄少好像有危险了哦,不去帮忙吗?”温和的声音,俗称为苏。
“黄少不会被上了吧?啧啧,压力山大啊……等等黄少你怎么上来了?我什么都没有说啊!!!压力山大啊……”

处理完一群神奇的来围观的队友后,黄少天施施然的回到屋里,屋里的人一边品着酒,一边打量着四周,看到黄少天回来,轻轻呵出一口气“黄少天,我们联手罢。”

“哈?你说什么?联手?你和我吗你说的我们是什么?难道是中草堂和蓝溪阁?可能吗可能吗我们都干架这么久了……”

其实王杰希的意思再简单不过,蓝溪阁和中草堂联手,与朝廷对抗。团结整个江湖当然不和实际,像如今轻裁一样想投奔朝廷或者在犹豫的门派不在少数,倒不如他们暂时性的联手壮大实力。实为双赢,作为蓝溪阁副阁主的黄少天倒是讲不出拒绝的话,索性就如此了。

黄少天并没有忘记正事,反正也是相熟的人,打了个招呼便离开了这里,黄少天的确武艺高强,无声无息间将轻裁派来的使者除去后,却犯了难。本来,他应该以伶人的身份说有人来了又走了,让他转告贵人怎样怎样。但是现在他本应该和王杰希在屋里伺候,这当然行不通了。可恶的王杰希!本着破瓶子烂掉的心情,黄少天回到了屋里,听天由命罢。反正使者没来,就默认毁约啦,有王杰希这个高级卧底周旋,应该没有什么事情。

但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是,一会真有人来请王杰希。他随王杰希来到了一个精致典雅的隔间,便被迫和其他妓女伶人一起退下了。但黄少天是真的会退下的人吗?当然不是,比如现在,他就蹲在地上角落…偷听。这个使者好像确实不是自己杀的那个,言谈举止都有几分江湖味道,却只字未提与朝廷合作的事情。起初黄少天还是十分诧异的,但随即在这“使者”和王杰希的一唱一和中,也明白了这应该是王杰希的人。

啧,原来早有准备的,倒是自己跟个傻子一样。黄少天气的直跺脚,索性也不等王杰希直接离开了,合作什么的,都等未来再说吧。

只是黄少天不知道,他错过了接下来的谈话,错过了王杰希温柔似水的眼神,也错过了属于自己的爱恋。

评论
热度(8)

© 星莹Murphy | Powered by LOFTER